明朝的建立意味着: 在元清之间有一个汉人的大一统王朝,给华夏文明两百多年喘息的

春秋聊史 2024-05-19 16:30:10

明朝的建立意味着:

在元清之间有一个汉人的大一统王朝,给华夏文明两百多年喘息的时间,同时补全了中国亡国教训的最后一块拼图,那就是一个大国如果在王朝后期出现脑死亡,可能出现一盘散沙的局面,甚至会被很小的外族统治。不要小看这个教训,这个教训很沉重,却异常深刻。经历了这次教训,中国人明白了组织的重要性,没有组织,哪怕上亿人也无法抵挡有组织的百万人,也让后世的人看到地主阶级的腐朽,他们为了自身利益不惜出卖国家民族,和异族组成利益共同体。经历了这次教训,中国共产党总结了非常重要的经验,中国的组织能力达到了一个空前的程度,不但在很短的时间一跃成为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工业国,也确保中国未来几百年不会再有亡国的危险。我为什么敢这么肯定?因为中国人组织起来了,可能很多人都没有意识到,中国的组织能力是多么强悍,这从汶川地震、抗疫三年各国对比很容易看出来。我敢说,哪怕未来发生核战争,哪怕中国的基础设施遭受重大打击,哪怕中国的人口大量损失、国家机构被打散。我们也能够进行国家最高动员,人民群众开展自救互救运动,建立统一战线,清理内部带路党和犯罪分子,给予侵略者毁灭性的打击。没有敌人能战胜我们,核战争之后第一个站起来的一定是我们。

5 阅读:45715
评论列表
  • 2024-05-20 09:37

    终于看到一个有意思的观点了。土木堡之变后宣布脑死亡了。王朝开始的财税制度,宗亲制度,军制就都不行。朱元璋还是层次太低。

    九哥 回复:
    开国时的制度没问题,如果有问题明就不会存在200多年但不表示适合两百年后,满清末期也一踏糊涂。朱元璋可以说再造了汉族,使南北汉人归一
    若如初见 回复:
    朱元璋层次太低?键盘侠你是什么层次
  • 2024-05-22 08:14

    汉族不等于中华民族,汉族不等于中国。中国56个民族组成的中华民族,才是完整中国。连汉族古代也不是一开始就是汉族的,而是中原诸部落,南蛮部落,东夷部落,北狄部落,西戎部落,慢慢融合成汉族。其他中国少数民族也是一样的,由很多部落,慢慢融合成55个民族,加上汉族,中国一共56个民族组成中华民族大家庭。才是完整中国。因为,中国56个民族在历史融合中,都将各自民族的族群人口和世代生活的土地,都融合并入了中华民族,并入中国。56个民族组成的中华民族,才是完整中国。所以,与古代汉族“非我族类其心必异”的“我族”不同,中国概念的“我族”是指56个民族组成的“中华民族”,“中华民族”才是“我族”,才是完整中国。

    竹笋炒虾仁 回复:
    别说这些似是而非的东西来偷换概念。今天的中华确实是55民族一家亲,但是历史上,汉族就是长期代表中华的概念,有毛病么!中华文化的主体当然是汉族,你不服还是不懂?一个人口占据整体民族9成,文字文化同样占据统治和领先地位的汉族。凭什么不能代表中华?说句不该说的,算了吧,就这样
    冰冷的石头 回复:
    这么说说就完了,别太当真,以往的历史璀璨都是我们汉族人创造的,整个文明基本都属于汉族人的,你们以后努力吧,争取有你们创造的文明,我自豪我有理,因为我是汉族人!
  • 2024-05-22 13:25

    宣扬民族矛盾的人,不是愚蠢无知,就是别有用心。

  • 2024-05-21 07:17

    又来一个元清非中国论的。官方都承认的元清属中国朝代,就算当初的朱元璋都承认的元朝,放到这里就不承认了。

    陽春三月中 回复:
    朱元璋承认元朝,就是要继承他的国土,铲除前朝的残余势力。
    童话泉 回复:
    巧的是,反元反清的口号都是“驱除鞑虏,恢复中华”。是还是不是,人心自有定论,这不是你一个公告或者声明能决定的。
  • 2024-05-22 08:36

    很多人眼光狭隘,他们忘了,中华民族母亲河长江、黄河都是发源于中国少数民族地区,并流经整个中国境内,中国56个民族都是中华民族都是中国人。

    秦北汉 回复:
    中华民族历史是56个民族共同书写! 汉族只是中国及中华民族组成部分。不要有大汉族主义错误思想,科学换位思考,是后来中国的广大少数民族地区帮助分担养活了汉族地区过剩的人口负担才对。中国56个民族不分大小都是平等的,汉族只是中国一部分,不能代表整个中华民族,人口多是现在,古代汉族人口并不多,何况汉族地盘小,历史上统一中国所有历史疆域的是元朝蒙古和满洲清朝,汉族同胞从未完全统一过中国所有历史疆域。中华民族文明不等于汉文明,中华民族有56个民族的文明,人民币上5个民族文字,走进人民大会堂的不止汉族代表,而是中国56个民族的代表。汉族古代人口并不多,解放前全国才4万万同胞,中国古代就没有少数民族一说。何况汉族地盘小,中原的主人是蚩尤等民族,而不是炎黄,黄帝本身就是半个游牧民族。是炎黄打跑了中原的蚩尤等民族才占领中原的。另外,现代汉语虽带汉语二字,其实是为了适应中国56个民族共同掌握和学习现代科技进行改革的通用文字,比如哥是胡语,兄才是汉语;床是胡语,榻才是汉语。中国民乐团很多是胡琴,普通话更是胡语汉语融合的,国粹京剧也是多民族多剧种融合的。。。历史上中华民族文化早就互相融合了,根本不止汉族一家。
    秦北汉 回复:
    中国有很多民族都比汉族更古老,他们的祖先都是中国这片古老土地上的原住民。
  • 2024-05-22 18:38

    没有汉族何来所谓中华民族,元清所以也称中国是因为他们虽然压迫汉族,但依然行汉制用汉人,没有满蒙今天依然会有以汉族为主体的中华民族,没有汉族今天都是能歌善舞的蛮子何来中华[得瑟]

    华胥后裔 回复:
    人家否定啥历史了?中华文明本来就不是蒙古人建立的,蒙古人后来融入中华文明之中,蒙元,满清都是华夏历史的一部分,但是你说华夏文明是由蒙古人,满族人创造的那就扯淡了!
    欲辨已忘言 回复:
    意思中华文明是蒙古人建立的咯[得瑟]要点脸
  • 2024-05-22 18:08

    要保持下去就要经常清理一下内奸

  • 霜羽 38
    2024-05-22 17:16

    人类从历史中唯一学到的,就是什么都没学到。

    会跳舞的阿宝 回复:
    这是西方观点。中国的观点是以史为镜,以史为鉴。
  • 2024-05-22 08:30

    现在西方有个分裂中国的阴谋是,宣传辽金元特别是蒙古族不是中国人,汉族才是中国人。因为蒙古元朝西征欧洲,统治欧洲长达数百年之久,是傲慢的欧洲人的耻辱 ! 如果把元代蒙古历史与中国分开,他们在精神上就可以认为蒙古统治欧洲把欧洲人当奴隶,只是野蛮人胜利的偶然事件。 但是,元朝蒙古属于中国东方文明历史一部分时,那么,蒙古西征就变成了历史璀璨的东方文明,对欧洲西方文明的绝对碾压 ! 这对傲慢的欧洲人是奇耻大辱 ! 这就是中国东方文明的中华民族的民族自信心! 但是西方人和汉奸,就是要阴谋在精神上打压我们中华民族的民族自信心! 说蒙古元朝不是中国,中国少数民族是驱除鞑虏蛮夷的对象,不是真正中国人,从而分裂中国。这是他们的阴谋,而一些蠢汉奸也跟着被洗脑附和。另一方面,西方伪造历史,仿造中国古代编年史伪造西方历史建筑和文献,碳14追踪,欧洲古代史诗和古建筑证据都是假的,是想洗刷工业革命前东方文明碾压西方的耻辱,想在精神上压制东方中国的璀璨文明历史。

    用户11xxx47 回复:
    蒙古人只有烧杀抢掠,不是中华文明,别随便认亲认戚!
  • 木卵 35
    2024-05-22 18:01

    明朝260年中200年领土只有300万平方,就是一个割据势力。

    竹笋炒虾仁 回复:
    照你这么说。也只有元清最强咯,两汉大唐都有过面积三四百万的历史,还不短!两宋…都没脸提了。醒醒吧,古代没有现代的国家边界概念。别生搬硬套了!
    用户12xxx92 回复:
    满清后期各省纷纷宣布独立,满清政府连地方割据政权都算不上
  • 2024-05-22 08:28

    蒙古及前朝的匈奴侵略统治欧洲长达数百年,也把先进的中国四大发明,和阿拉伯先进的数学、天文等等带到落后的欧洲,欧洲西洋古典音乐基础的“八音节”,就是蒙古征服欧洲带去的。蒙元时期横扫欧亚,打通世界上所有地域、民族、商业、文明、宗教等等壁垒,使得改变世界的东西方丝绸之路兴盛。落后的欧洲人才用上了茶叶、丝绸、陶瓷等来自世界第一发达国家---中国的这些高档货,中国古代科技更是让欧洲人开了眼界。蒙古人侵略统治欧洲几百年,也把世界上所有好东西带到欧洲,才给落后的欧洲带来文艺复兴的种子,诞生工业革命。人类科技靠积累,而知识积累靠记录。而中国四大发明的活字印刷术解决了全人类对知识的记录问题。上世纪最先进的机械打印机是美国制造的,拆开后仍与中国古代活字印刷术雏形一样。人类科技是接力棒传递的,中国是古代世界第一发达国家,贡献改变世界的四大发明和横跨中欧的古丝绸之路东西方交流商业之旅,欧洲贡献工业革命,美国贡献好几次新产业革命,现在正重新回归世界第一的中国将再次向世界贡献量子在内的新科技产业革命和实现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人类更高层次的发展目标。

    秦北汉 回复: 钟华果
    碳14追踪检测,西方古代历史文献资料和建筑都是假的,都非常年轻。他们的史诗和圣经都印在中国人发明的活字印刷和造纸上。英国李·约瑟博士的《中国古代科学技术史》上写的很清楚,蒙古及前朝匈奴征服侵略欧洲带去中国古代四大发明、也带去阿拉伯先进的数学天文、以及欧洲古典音乐基础的八音节是蒙古带去的,当时欧洲没有弦乐等等体系,所以你在西洋音乐里会听到东方游牧、阿拉伯音乐的影子。蒙古西征把世界上所有好东西带到欧洲,才使得落后的欧洲萌发文艺复兴的种子,诞生工业革命。
    钟华果 回复:
    旧调重弹,你去发表篇神文吧!
  • 2024-05-22 08:36

    若不是两次台风,忽必烈的蒙古大军早就灭了小日本。

    梦~似水年华 回复:
    想起来了一个笑话,蒙古海军[抠鼻][抠鼻]
    秦北汉 回复: 梦~似水年华
    征服欧亚的是蒙古,不是其他。蒙古元朝首次将中国所有历史疆域统一成一个完整中国做出了巨大历史贡献。
  • 2024-05-22 08:21

    中国56个民族组成中华民族大家庭,组成完整中国。56个民族都为整个中华民族、整个中国做出了历史贡献。以蒙古族为例,若没有蒙古族,今天的很多地盘都不是中国的: 蒙古征服了西藏,新疆,青海,甘肃,宁夏,大理等等地盘,并在历史融合进程中,将这些统治的地盘并入大清版图,为中国版图向西扩张,做出了历史贡献!

    张某某 回复:
    汉唐经营西域比蒙古人早多了,那时候蒙古人还在啃羊粪球
  • 2024-05-22 08:24

    世界大国都是多民族组成的国家,中国有古代内战在世界上都很常见。 中国56个民族组成中华民族大家庭是一家人,都是中国人。汉族与中国其他少数民族一样,都是子集,中华民族才是母集。 每个民族都自称我族,中国意义的我族是指中国56个民族组成的中华民族,中华民族才是中国意义的我族,中华民族才是完整中国。世界大国都是多民族组成的国家,网络上那些别有用心的人想分裂就去分裂美国啊!加油!

  • 2024-05-22 18:32

    中国有56个原住民族,每一个民族都曾有辉煌的历史。中国是56个民族的中国。

    雪洲 回复:
    屠杀几千万中国人民的民族,原来这是辉煌的历史啊!
  • 2024-05-22 23:11

    大汉无敌 不接受反驳。 汉帝带领汉族从四川盆地出发灭掉中原各族成功建立大汉帝国 。 各路民族统统放弃自己 并入汉族[得瑟][得瑟][得瑟][得瑟][得瑟]

    天涯一孤城 回复:
    并你个毛线,都是中华民族,要你来挑拨离间
  • 2024-05-22 08:24

    大家别上小日本当了。“崖山之后无中华”是小日本想分裂中国56个民族组成的中华民族大家庭,以及想洗白侵华罪行把侵华罪行往中国古代内战上靠而编的阴谋。世界大国都是多民族组成的国家,中国有古代内战在世界上都很常见。但小日本根本不是中华民族56个民族里面的。历史上中国这片土地上很早就有56个民族在此生息繁衍,互相发生内战,最后融合,中国这片土地自古就是56个民族共同的“历史舞台”。每个民族都自称我族,而中国意义的我族是指中国56个民族组成的中华民族,中华民族才是中国意义的我族,中华民族才是完整中国。 而小日本从来就不是中国这片土地上,不是中华民族这个历史大舞台上的成员。右翼小日本至今对侵华罪行不认错,必受严惩,血债血偿!

  • 2024-05-22 17:59

    小编,最后还不是:满族被汉族同化了?现在大街上的满族人,你能轻易区分开么?

  • 2024-05-22 08:28

    辽金元(蒙古)是中国历史重要组成部分。蒙古元朝首次将中国所有历史疆域统一成一个完整中国并实现中国版图最大化做出了重要历史贡献。中国56个民族不是谁融合了谁,而是像科学上的作用力与反作用力互相作用一样,是互相融合的。普通话是胡语和汉语融合的、国粹京剧是多民族多剧种融合的、中国民乐团很多乐器是胡琴。。。元朝的元,取自中国汉族道教《易经》大哉乾元,大元。蒙元时期蒙古大力扶持中国汉族道教,武昌长春观是成吉思汗赏赐丘处机兴建道教十大丛林而建,蒙古索永布也有道教太极图。中国的省,是蒙元时期真正推行的行省制沿用至今,蒙古人吉当普重修了都江堰造福百姓,蒙古人推行行省制为中国古代封建社会中央集权管理做出了历史贡献。。。中国56个民族互相融合在一起形成中华民族大家庭是一家人。

    华胥后裔 回复:
    行省制度名称元朝正式确定的,并进一步完善了不假,但之前各个朝代已经在实行类似的制度,名称不一样而已!现代汉语也大量吸收了大量外来词汇,难道就能说外语在融合汉语吗?
    秦北汉 回复: 华胥后裔
    中华民族历史是56个民族共同书写! 汉族只是中国及中华民族组成部分。不要有大汉族主义错误思想,科学换位思考,是后来中国的广大少数民族地区帮助分担养活了汉族地区过剩的人口负担才对。中国56个民族不分大小都是平等的,汉族只是中国一部分,不能代表整个中华民族,人口多是现在,古代汉族人口并不多,何况汉族地盘小,历史上统一中国所有历史疆域的是元朝蒙古和满洲清朝,汉族同胞从未完全统一过中国所有历史疆域。中华民族文明不等于汉文明,中华民族有56个民族的文明,人民币上5个民族文字,走进人民大会堂的不止汉族代表,而是中国56个民族的代表。汉族古代人口并不多,解放前全国才4万万同胞,中国古代就没有少数民族一说。何况汉族地盘小,中原的主人是蚩尤等民族,而不是炎黄,黄帝本身就是半个游牧民族。是炎黄打跑了中原的蚩尤等民族才占领中原的。另外,现代汉语虽带汉语二字,其实是为了适应中国56个民族共同掌握和学习现代科技进行改革的通用文字,比如哥是胡语,兄才是汉语;床是胡语,榻才是汉语。中国民乐团很多是胡琴,普通话更是胡语汉语融合的,国粹京剧也是多民族多剧种融合的。。历史上中华民族文化早就互相融合了,根本不止汉族一家。
  • 2024-05-22 18:06

    确实,我认为明朝充分证明文人的软弱性和不可靠性。宋朝虽然也是以文抑武,不过宋朝文人还有些骨头

  • 2024-05-22 18:19

    说了半天,一句没说到点子上,组织协调能力,一个是历史积累,一个是教育。至于核战争以后如何,你没学过屠龙术吗,还是你上学都扯淡了。

    爱的绝缘体 回复:
    扯.几千年的历史沉淀和积累,说到组织能力,对比确实强,那是因为大家都被欺负怕了,团结一心,大家都一心想着改变。当和平发展,利益集团慢慢膨胀,离心力和内斗就会激增,当阶层固化以及资源的过度集中,很快就会走向下一个循环。这个循环至于是内部/或者外部打破,谁都说不定。我们唯一最强的就是同化能力吧,外族入来,只有我们不是直接被灭族,那就能把他们同化掉。
  • 2024-05-22 18:20

    你丫蒙古人?发这么多回复,

  • 2024-05-22 18:50

    我通篇文章,看到的最重要的是:组织力。。。明朝崇祯后期,还能让士兵吃饱。就还能战。最后两三年,士兵吃不饱,大量投靠李自成了。李自成一路去北京,基本都是投降的

    无忧亦无怖 回复:
    文中说的那都是虚的,最重要的是要给最底层一条活路,明白吗[得瑟]
  • 申谊 11
    2024-05-22 20:09

    主要是朱元璋不是数学家,他根本想不到二百来年他的子孙多少人

  • 2024-05-22 19:25

    大一统的观念已经深入到每一个中国人的基因!

  • 2024-05-22 08:30

    蒙古是北方游牧民族集大成者,也包括林中百姓。匈奴,鲜卑,柔然,契丹,蒙古是一脉相承的。阿尔泰,图瓦,卡尔梅克,布里亚特等等,都是蒙古部落。

  • 2024-05-23 10:56

    汉族只是一个统称 作为民族来讲不太靠谱!历史上消失的民族真的消失了吗?其实都是因为文化融合在一个民族里——汉族!南方汉族人和北方汉族人从长相就能证明!那些讲打讲杀的人 最好能穿越 他要干掉的很有可能就是他的祖先😁

  • 2024-05-30 18:41

    明朝只有汉地十八省,哪里大一统了?元末起义的朱棣一死,明朝关外之地就全放弃了

  • 2024-05-30 21:40

    胡说八道,后来还不是被满清三十万人统治近三百年?吸取教训了?

  • 2024-05-23 12:34

    经济向好高速发展,一切都好说。经济向下时,所有问题都会出来了。所以发展才是硬道理。大家有前途有希望,社会才能充满活力稳定

  • 2024-05-29 23:38

    张口闭口的异族,你这是种族歧视吗?还是说满族不是中国的?

  • 2024-05-30 17:26

    元清,除了皇帝不是汉人,跟其它朝代有何分别。要看清古代封建王朝的本质。

  • 2024-05-22 21:26

    韩愈的中国而夷狄也,则夷狄之。是什么时代背景拉出来的?所谓汉族这个名称是什么时候才有的?汉族是一种文化认同的族群,并不是血统,人种论

  • 2024-05-30 16:39

    内部带路党和叛徒可恨

  • 2024-05-23 13:27

    主体民族不能占主守地位的时候,整个国家文明暗淡

  • 2024-05-30 08:57

    抗美援朝才是中国人民的崛起E

  • 2024-05-23 08:54

    否定汉族汉文是中华文明的内核,没有了内核,所谓56个民族顷刻之间便要土崩瓦解任人鱼肉,没有汉族何来中华文明,这些人包藏祸心大奸大恶

  • 2024-05-23 16:18

    唐朝和清朝换个位置,就太好了。清朝太Lou了。

  • 2024-05-23 12:06

    挑拔民族矛盾可耻!小编是看中华民族空前团结,心里不舒服吧。当今56个民族融合盛况是牺牲了多少千万人才换来的,知道吗

  • 2024-05-23 14:07

    赞你!

  • 2024-05-24 15:35

    你非常敏锐,我深深点赞!

  • 2024-05-24 13:28

    最后也是清朝几十万人取代

  • 2024-05-25 08:20

    元是汉人国家被蒙古人灭国,清不是,满人是属于大明管辖的,是中国内部的朝代更迭。

  • 看时间,根据历史来看正处于巅峰时期,还没到中期

  • 2024-05-31 09:32

    明亡于文人之手

  • 2024-05-31 12:31

    必须承认元和清,法统很重要!

  • 2024-05-31 08:52

    那现在中国那。人越努力赚钱人越心累身体累。都不想生儿生女了。都去靠钱💰买买买。生产的男女反而越来越少。因为男女根本生产不起。[抠鼻]

  • 2024-06-02 07:50

    我举报他了 发表荒谬言论 有分化内部嫌疑

  • 2024-05-31 23:55

    国虽大,亦可亡

  • 2024-06-01 23:18

    在当时,蒙满是外族,但是当下,我们都是华夏儿女!

  • 2024-06-01 02:02

    小编是狭隘民族主义,与民族统一战线背向而行,必须批评你!

  • 2024-05-31 21:09

    活学活用,皇明祖训没毛病,是后代的解读和固步自封才出的问题。

  • 2024-05-23 21:33

    怪不了朱元璋,文官集团从宋朝开始就大了,到了元朝的时候更是庞大。 他们想搞成先唐时代的门阀制度,所以博弈。换了很多皇帝,支持武将养寇自重,最后就换了天下。 哪知道李自成进来就拷了他们,转而他们支持满清,鞑子不讲武德,直接让他们剃头为奴,反抗无效被图

  • 2024-05-31 14:56

    汉文化的承载体皆为汉族,并不是单一的血统族裔名称!

  • 2024-05-30 17:35

    汉族是国族不是单一民族。

  • 2024-05-30 19:40

    人性问题,没有谁会避免的事儿。有好处谁愿意给其他人?

  • 2024-05-30 17:13

    本文与地主阶级联系起来有点涂牵附会

  • 2024-05-31 02:12

    你这是狭隘的民族观和历史观。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是一个互相融合的整体。

  • 2024-05-30 19:49

    脑死亡是不分肥与瘦的,不管他是大象、蓝鲸或者是虾米,只要他进入了脑死亡状态,无论大小都必然成为别人吞噬的肉,所以无论肥瘦,保护好大脑才是首要之选。

  • 2024-05-30 22:37

    小日子:核污水到了,人再多有什么用?小日子觉得不顾后果拉中国下马值了

  • 2024-05-30 15:24

    你算个什么玩意?

  • 2024-05-31 01:07

    开拓才能强大,固守必然灭亡

  • 2024-05-31 01:15

    中国不止56个民族

  • 2024-06-01 10:10

    警惕 小日本

  • 2024-05-31 17:09

    我有几个不同民族的战友,其中还有一个语言不同的,大家相处很好。 本质上,不应该拿民族说事。提倡求同存异,友好相处,维护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世界命运共同体。

  • 2024-05-23 13:31

    汉族是种族融合的产物,汉朝和汉族其实没有什么关系

  • 2024-05-22 21:09

    元朝当然是中国历史的一部分,但是蒙古帝国史绝对不是中国历史 这一点要旗帜鲜明[滑稽笑]

  • 2024-05-22 21:33

    这个观点很新颖

  • 2024-05-22 20:55

    始于外族亡与外族,没啥可吹的

  • 2024-05-22 22:21

    如果有战争首先把汉奸公知腐败分子要消灭

  • 新中国后,人民被组织起来了,中华民族焕发出了特有的新的活力!重新站上民族之巅指日可待!

  • 2024-05-22 21:37

    写这种文章的人就该抓起来

  • 2024-05-23 08:10

    呵呵

  • 2024-05-22 18:57

    最坏的是内奸,要时刻警惕第五纵队。同时,在敌人内部发展内奸。

  • 2024-05-22 22:53

    中国威武

  • 2024-05-23 10:03

    只要没有内战,面对外敌,中国将是无敌的

  • 2024-05-23 07:58

    华夏秋叶海棠图

  • 2024-05-22 22:46

    明天到统战部报道

  • 不错

  • 2024-05-23 05:59

    唐,宋,明,最终的结局是文官压制武官,亡了

  • 2024-05-23 12:44

    对,太对

  • 2024-05-30 18:45

    官方承认不承认元清有什么关系,反正我不承认。官方历史上多了。

  • 2024-05-31 17:27

    元青如果算,那日本侵华就不需要抵抗了,因为最后都会被中国同化掉。

  • 2024-05-22 21:23

    我只说一个,行省制源于元朝。

  • 2024-05-22 20:45

    元朝已经被汉人折腾的不同的样子了,把户籍买的一愣一愣的,都加入蒙古贵族了。

  • 2024-05-23 00:20

    我读了十几本明史,我个人认为明史写的就是士大夫卖国史,这帮人不仅不纳税,还帮助绝大多数人不纳税,不断挖国家墙角,而在边境的士大夫群体,还走私各种物资给敌人。典型就是袁崇焕,如果不是这家伙走私武器装备粮食,满清想夺天下,很难。查下袁崇焕的后人在满清当了啥大官你们就明白了

  • 2024-05-23 08:20

    汉族不是中华民族,但汉语是中华民族的主体民族,可以代表中华民族。

  • 2024-05-30 12:51

    一家子兄弟姐妹在汉族的带领下,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