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的青储收购价是每亩1500元。 许多农民都在想卖青储 但是政府明确规定不能

兰姐看世界 2024-04-28 16:51:15

河南省的青储收购价是每亩1500元。 许多农民都在想卖青储 但是政府明确规定不能卖! 农民们为什么不能等小麦成熟了再卖? 那样卖的钱不是更多吗?

11 阅读:97437
评论列表
  • 2024-04-28 19:39

    卖青储一亩地1500,成熟了一亩地1000你说呢?农民每年就这么点地想多挣点钱有什么问题,如果真的不想让农民卖青储那行啊!谁愿意把多余的钱补出来就行了呗!这很简单啊!你不能说一句影响国家粮食安全就不让农民活了吧!

    码字大师 回复:
    国家出个政策,退了就能卖青储,马上退,那点破钱顶的了差价?
    冉冉升起 回复:
    你确定种过地?现在麦子亩均产1100斤+,麦子到户收购价格这几年最低的时候也是1.3元左右,高的时候是1.5元多,自己算算能卖多少钱
  • 路过 321
    2024-04-28 21:18

    不能卖有法律依据吗

    人勤春早之宽带无限 回复:
    你居然还知道法律依据???土地是国家的,无偿承包给你,而且注明了用途,你就必须接受管理!!不接受,你可以退租!
    你若幸福便是永远 回复:
    补贴才多少?一亩地多卖六七百不香嘛
  • 2024-04-28 20:55

    从长远说卖青储,不利于国家粮食稳定,从现实说,种粮食不挣钱,有人收购了,卖钱了,还省事

    用户54xxx49 回复:
    请问一下,人饿死了关农民什么事?
    人勤春早之宽带无限 回复:
    不过,把农耕地当做草地,已经改变了土地性质,是违约。国家可以收回土地或者违约处罚的。
  • 2024-04-28 20:41

    几十上百亩的玉米🌽做青贮饲料怎么没人说?收小麦怎么就有人说了?有能耐别吃牛羊肉啊,从源头直接掐了。

    浩哥 回复:
    玉米和小麦能一样吗[捂脸哭]
    小墨 回复:
    玉米本身就是主要作为饲料生产用的
  • 梓铭 113
    2024-04-28 19:34

    这就是赚流量什么不让农民卖,找收青储的不就行了,不让他收敢收罚死他。

    青风一无忧 回复:
    可以卖,你吧国家给你的小麦补贴钱,农药化肥补贴钱还给政府。
    亲爸爸 回复:
    收青储不犯法,但是擅自改变耕地用途就是犯法了,明明用作产粮的耕地,你拿来当牧场,那和拿来盖房子有啥区别?
  • 2024-04-28 22:26

    酿酒就不要粮食 卖青储就粮食危机

    正版河图家的酒里 回复:
    你知道的太少了,明显说明了酿酒不需要粮食,不然早就粮食危机了。
    用户52xxx62 回复:
    等你买面粉的时候,就知道一千五值不值了
  • 2024-04-28 21:55

    就是规定不能卖,才有1500的价格。如果能卖,你看还能卖到1500吗!!!

    人勤春早之宽带无限 回复: 老杨
    弄耕地和养殖用的草地,在确权证上有标注。国家无偿把土地租赁给你,还给你中粮补贴,你就应该有感恩之心、接受管理。如果放开面对全国人民竞标承包,想要土地的人多了。
    老杨 回复:
    没有任何一个法律规定不能卖青储,反倒是收购青储是有法律依据的,国家每年也需要大量的青储饲料
  • 坦克 85
    2024-04-28 22:54

    成熟了卖的更低,临近成熟小麦的各种虫害,病害进入高发期,农药成本增加,

    天空飛翔 回复:
    主要临到成熟季风也来了,一场暴雨大风半年白忙活。
    a5536387 回复:
    就算他熟了1000×1.5可以卖1500,收割要花钱吧,-150 秸秆禁烧烧了有可能-15000,埋地里生虫子,下季打药-150 ,让你种地你卖不卖[并不简单]
  • mrssjd 77
    2024-04-28 21:27

    自己种的想怎么卖不行吗

    用户16xxx19 回复:
    当年生自己生自己养二胎都不行,不打疫苗查核算寸步难行也就才发生的事
    單行道 回复:
    想治你有的是借口。往大了说是影响国家粮食安全,小了说都不收粮食,粮库空了怎么倒卖粮食。
  • 吴凡 76
    2024-04-28 21:53

    市场经济,价高者得,哪怕你出个同样的价格,大部分农民也不会卖青饲

    界王 回复:
    住房交给市场,也没有几个无家可归啊。只要粮食总产量上来,这东西又不是稀缺
    随风 回复:
    危言耸听,400工资时粮食都一块一斤,现在工资4000了难道涨到5块10块就活不起了?
  • 2024-04-28 23:52

    卖青储贵点,还能减少处理秸秆的费用,增加土地的使用率,百利而无一害,至于说影响粮食安全,农民可担不起这个责任

    用户52xxx62 回复:
    粮食影响的是你们全家今年能𣎴能吃饱的问题
  • 2024-04-28 22:56

    青储1500一亩,把小麦收购价涨到2000一亩,什么问题都解决了。

    用户13xxx38 回复:
    可以去买国外的[得瑟]
    大魔法师 回复:
    那你吃的粮食也得涨价一倍
  • 2024-04-28 22:48

    小麦你收的三块钱一斤,老百姓就不卖了。

    用户91xxx44 回复:
    我姑丈家是菜农卖这些没人管,你想卖的话,把田地退了,租菜地一类的随便你种。基本农田是什么知道吗?给你种青储你脸大
    一杯白开水 回复:
    没种过地的人别瞎说!有本事去喷喷用粮食造酒的!学习一下日本韩国对本土农业的保护!
  • 2024-04-28 22:13

    都卖青储了,粮食贩子怎么赚钱

    梦蝶 回复:
    要知道中国每年进口的粮食可不少
    亲爸爸 回复:
    国内农产品价格高是因为人均土地少,机械化程度不高导致的。美国的农民数量都不到800万,种了2.5亿亩耕地,养活5亿美国人还是第一大粮食出口国,中国现在还有4亿农民,种1.8亿亩耕地,养活14亿人(这还有1/6缺口靠进口)
  • 2024-04-29 05:08

    谷贱伤农,我们这边很多水田都没人种了,以前一年可以2到3熟,老一辈的种不动,年轻人不想种,种田太辛苦了,靠天吃饭,收入又低。。。

    清风满重楼 回复:
    血亏,尿素一包大几百,得播种插秧,得施肥,得收割晒谷得打谷,得防台风暴雨,种一亩没赚几百,得干好多天,一斤就一块多,20年来几乎没变
    漫漫长大 回复: 清风满重楼
    再加上人力成本太高,辛辛苦苦一年还不如进厂打工的零头,
  • 2024-04-28 23:30

    房价?不能降。梁价?不能涨

    晓坤 回复:
    说出了我的心声呀!
  • 2024-04-29 00:01

    别的咱不懂!但是什么都在涨价,唯独粮食不涨或者涨的稀松!

    轰度翩翩小丸几 回复:
    放心只要不打仗,你饿死了绝对不是粮食价格的问题
    眉间雪 回复: 轰度翩翩小丸几
    那你用实际支持农民吧,自己五倍价格去购买农民的粮食自用吧
  • 2024-04-28 20:13

    高价收麦!1000克/8元

    笑熬浆糊 回复:
    你数学老师正在急救室抢救中
    故渊 回复:
    8块钱一公斤这个价小麦就会有很多人种
  • 2024-04-28 21:47

    改承包合同,这是种牧草的荒地,不产小麦。每亩让县里退195元每年。

  • 2024-04-28 22:29

    青储当饲料严重影响牛羊肉的进口吗?

    清风满重楼 回复:
    美国人还四处煽风点火,小心扣起来
    棒棒哒 回复: 清风满重楼
    打个例子而已,我真是美国人我不是胆子太肥了吗?[滑稽笑]
  • 晴空 24
    2024-04-29 00:04

    哪里有收购或卖清储的?我是河南农村的,怎么没见到或听周围人说起,听到的都是网上传的。怎么回事,这几样的人在干嘛,出发点是什么?

    可以点赞别回复 回复:
    你附近没有大型养殖场,凡是收青储的不会跑太远去收,额外增加运输成本不划算
    东海大呲花 回复:
    官方都辟谣说没有的事,可是某些人就是不信啊,我们这附近就有大型养牛场,人家只要玉米挂穗做青储
  • 美美 16
    2024-04-28 23:03

    如果签下协议收割小麦时遇到极端天气按每亩补偿多少。那才是保护农民

    可以点赞别回复 回复:
    玉米小麦有保险,每亩3.5元,保96元[赞]
  • 2024-04-28 21:43

    这件事应该从源头上解决收青储的人的问题,如果在基本农田上收青储问题就更大了。

    青风一无忧 回复: 中山小揽精神病院王副院长
    因为我种地的,我有领小麦补贴,农药化肥补贴,所以我不能卖青储。你要是不领这些补贴没话说,你领了补贴就不能卖青储
    中山小揽精神病院王副院长 回复:
    因为让农民种的起地
  • 2024-04-29 04:18

    有专门的牧草。专门的青储草,论青储产量比小麦玉米好多了。

    无期 回复:
    你猜牧草产量大价格低为什么养殖场还要高价收购玉米小麦等做青储?
    可以点赞别回复 回复:
    1500收一亩地,里边有1000斤左右粮食,实际是伍佰块收一亩。当下时节北方有哪种牧草能赶上小麦?苜蓿返青早但是苜蓿不能单独做饲料。青储草第一次收获到盛夏了
  • 2024-04-28 23:44

    提前收割,价格还更贵。收割后又能种其他农作物,为什么不卖呢

  • 2024-04-28 22:52

    可以来湖南收,以前我们那里种水稻时麦子还没熟,所以后来就没有人种小麦了,如果有人收的话,就会增加当地农民的收入,反正冬季也是空着的

    宁静致远 回复:
    小麦种水田里?我这里旱地春夏种花生芝麻棉花,冬种油菜,小麦,水田春夏种水稻,冬季可种油菜。
    欢乐马 回复:
    南方量太少了[汗]
  • 2024-04-28 22:25

    你粮食价格高了,自然没人买了。

  • 2024-04-29 02:37

    专家马上就开始人造太阳,到时候一年可以种八季小麦。科研经费到位还可以种十季。

  • 2024-04-28 23:10

    熟了一千 ,而且青储运作得当甚至可以种两季

  • 2024-04-28 19:35

    卖可以交百分之二百税

    悟不空 回复:
    你吃的馒头10块钱一个怎么样?
  • 2024-04-29 05:51

    请大家记住了---现在农民种的土地是国家的,不是你私人的!政府对国家的每一块土地的使用性质都是有明确规定的!你种的地国家明确是耕地,而不是牧地,那你就只能种粮食,而不是种牧草!如果大家觉得不是很理解,可以参考一下美国或者澳大利亚政府的农业土地使用管理办法。这些国家为了国家和农民的利益,为了防止某些农作物产量太少或者过剩,对土地都有明确规定,在哪些地方的土地只能种某些类型的农作物,而且每年都得提前报备,并不得违规,若是违反,你非常有可能会倾家荡产,甚至坐牢!大约10年前左右就有非常多的中国人在美国或者澳大利亚承包土地,吃过很多这种亏!几百万几千万甚至上亿的亏,还有少部分甚至坐牢!

    可以点赞别回复 回复:
    玉米是粗粮,用途本身就是饲料占比大,小麦是精粮食用占比大
    用户10xxx69 回复:
    那小麦是粮食,人家用来酿酒卖怎么说??酒可以喝,肉就不能吃了?
  • 2024-04-29 06:25

    怕是是大部分地区都这样干,粮食产量就不够吃啦

  • 2024-04-29 07:46

    这是无偿使用的耕地,必须种粮食,如卖青储,使用的用途变了,每每承包价1000元,你还会1500元卖青苗吗?必须打击

  • 2024-04-28 21:29

    来河北收

  • 2024-04-29 21:44

    青储后马上可以种其他作物,而且没有去年那样收割机下不了高速,麦烂到地理的事,省事省心收入还不差

  • 2024-04-29 16:11

    中国是土地公有制,回家找出你签订的承包合同,看看土地用途和不得变更土地用途这两项,就知道私售青储涉嫌违法了。

  • 2024-04-29 05:27

    你在那看到有人出1500了,如果看到,赶紧去拍照,如果没看到,你要承担你的责任。行走的50万,已举报。首先,青储最好的选择肯定不是麦苗,请大家自行去查就知道青储是什么意思了。而且这个季节不需要青储,马上夏季来临,要毛的青储,刚下来的青草都用不完,都是夏季快结束的时候才青储。居心不良的博主是行走的50万,大家赶紧举报啊,

  • 2024-04-29 09:14

    解决青储问题,不应该针对农民,而应该查购买青储的人和资金来源!

  • 2024-04-29 01:18

    主要是,有的恶意抄作,有的人有钱,花几百亿,几千亿玩都行,故意收青稞,这让收几年,国家就没有粮食了,汉奸来的

    三十而立 回复:
    知道什么叫市场决定需求吗?什么叫没粮食?是地给外国了?卖青储后就不能种粮食了?只要价格可以怎么就不能等到成熟卖了?
    用户52xxx62 回复:
    麦子一年只能种一次 笫二次要等来年
  • 2024-04-29 16:21

    卖不卖谁种谁说了算。如果国家不让卖就应该多给补贴。不能喊一句口号就让农民承担所有。

  • lxh 8
    2024-04-29 18:38

    若缺粮,则粮价应该高。市场证明不缺粮,缺青储。

  • 2024-04-29 08:31

    就是应该像卖地价一样,实行招拍挂,价高者得。

  • 2024-04-29 10:28

    政府立法好了,收购青储者违法 收监加罚款。没人收了就没人卖了从源头堵住。

  • 2024-04-29 08:11

    重罚收储者,别总让农民买单,就像抓电动车,不找卖电动车的,却总找骑电动车的

  • 2024-04-29 08:15

    谁傻呀!青储收1500元?

    可以点赞别回复 回复:
    都不如你精干啊!1500元是每亩不是每吨
  • 2024-04-29 09:14

    青储环保,不用喷水抑尘不用烧杆一举多得

  • 2024-04-29 08:20

    买吧,到时候粮食涨价了,我让你哭的。

  • 2024-04-29 17:46

    东北的玉米棒子当柴烧,比煤气,煤碳合算

  • 2024-04-29 17:40

    来年种草吧,不种麦子

  • 2024-04-29 05:47

    自己种的为啥不能卖,你倒是提高农民入啊,

  • 2024-04-29 09:21

    青储应该还能种两波吧

  • 2024-04-29 08:45

    青苗喂牲口利用率更高

  • 2024-04-29 10:18

    买不能买,为什么有人敢收?

  • 2024-04-29 07:57

    强行解释也能解释的了,卖青储就变成卖草料,变成草地用途,属于变更土地用途

  • 2024-04-29 08:06

    这是耕地,种粮食的,卖青贮改变土地用途

    用户10xxx69 回复:
    粮食酿酒,不是改变用途吗
  • 2024-04-29 01:02

    种主粮够自己吃就行,想想主粮20年不变的收购价就能明白,0几年时我们这稻子收购价1元多1斤现在收购价依旧是1元多1斤[抠鼻][抠鼻]

    用户52xxx62 回复: Hello World!
    别的东西可以𣎴要,饭人不能不吃,粮食是人活下去最后的保障
    Hello World! 回复:
    在你眼里什么都可以涨就粮价不能涨是吧,20几年粮价都没涨,在外面吃的面涨了多少倍,说得好像一碗面涨价都是因为粮食涨价了一样[汗][汗]
  • 2024-04-29 14:30

    没学过语文课文?风浪大了鱼的价格才高

  • 2024-04-29 07:33

    青储能卖出多少?比去年不给收割机下高速,烂地里的小麦还多?

  • 2024-04-28 23:10

    留个二亩地的小麦不打药自己吃,剩下的都卖青储吧

    风轻云淡 回复:
    做为农民支持你的决定!
  • 2024-04-29 07:04

    其实小麦只要根在还是会长的

    可以点赞别回复 回复:
    青储都是小麦灌浆以后才收,你割了还长啥?
  • 2024-04-29 09:06

    大毛优质小麦到中国上岸价报价都比中国向本土农民收粮价低。只能说粮食不同于一般商品,现在是能从国际市场上买到粮食,一旦买不到,是要死很多人的

  • 2024-04-29 07:47

    河南哪里的?

  • 2024-04-29 08:12

    政府规定不能卖,说差价我们会给你们补齐的[静静吃瓜]

  • 2024-04-29 02:34

    熟了卖1千,不傻都会卖

  • 2024-04-29 07:26

    熟了,还没水值钱

  • 2024-04-29 07:40

    真有人卖才行,有几个买青储的

  • 2024-04-29 17:44

    卖吧,以后大家都吃草

  • 2024-04-29 07:55

    谁告诉你卖成熟的粮食更划算?收割机成本要不要?晒干后一千斤,1.5元一斤正合1500一亩收成,拉回去晒干的人工要不要?秸秆还不能烧,处理起来麻烦不断。我直接卖青储饲料简单省事钱还不少,沙子也知道怎么选择

    用户52xxx62 回复:
    问题是你家今年吃饭就的用钱买粮,能𣎴能吃饱就看你们家有多存款了
  • 2024-04-29 11:44

    种下去的玉米。没发芽。大暴雨,淹了。要重新翻地重新种,种地真的太不容易了。

    可以点赞别回复 回复:
    第二茬你可以找找新疆种的品种,我看视频大田种株距太小了10-15公分株距,玉米穗也乐观
  • 2024-04-29 14:09

    青储好又不用烧又清理害虫

  • 2024-04-29 05:46

    国家也可以规定不准买

  • 2024-04-28 22:36

    饭碗要握在自己手里啊,此风不可长。买的人要严肃处理

    Jin23868 回复:
    没事,有钱在手,可以吃钱,不吃粮饭[哭笑不得]
  • Halo 6
    2024-04-29 11:27

  • 2024-04-29 19:27

    自己种的农作物自己却无权卖,为什么?

  • 2024-04-29 04:59

    有问题就有解决问题的办法,建议将收购小麦青储的人入刑,这样既能保证粮食安全,又能不得罪种麦百姓

  • 2024-04-29 06:27

    成熟了再收污染环境啊 秸秆不让烧无法处理啊 关键是熟了一亩也卖不到一千五

  • 2024-04-29 06:38

    农民农民农民

  • 2024-04-29 20:21

    那明年种草

  • 2024-04-29 22:17

    政府为什么不规定房价便宜点?

  • zz 6
    2024-04-29 15:24

    市场经济,卖的多了就降价了,卖的就少了,种粮的又多了,[拍手][拍手][拍手]

  • 2024-04-29 08:27

    都说什么卖了青储吃不上粮,请问他是不是小麦?等粮食短缺的时候他就不是小麦了?粮食短缺的时候粮价不涨吗?涨到比青储高的时候谁还卖青储?要看供需平衡,市场决定价格也决定需求

  • 2024-04-29 07:02

    我就想问问,在这里有几个是种地的,或者是间接种地的?要想解决卖青储问题,就得深入农村体察民情!不要站在道德制高点上作伪圣人[汗][汗][汗][汗][汗][汗]

  • 2024-04-29 06:01

    一千五一亩,一亩能割多少青储麦苗?一亩麦苗够一头牛吃一个礼拜的吗?

    可以点赞别回复 回复:
    一亩可以割3-4吨,一头牛一年得10吨左右
  • 2024-04-29 06:30

    种地是为什么?

    用户52xxx62 回复:
    为了今天你自个家里人有饭吃
    用户52xxx62 回复:
    而且还是一天三顿
  • 2024-04-28 22:34

    有懂道理的说,把土地转租给他,1500一个月,租出去了你管人家干嘛用

    棒棒哒 回复:
    先了解用地分类,你就不会这样说的。变更土地用途,严重的直接去坐牢。
  • 2024-04-28 23:55

    那玩意儿主要喂奶牛的,如果周边没有养牛场想卖也没人收吧,运费不要钱吗

    可以点赞别回复 回复:
    对,附近没有养殖场,不会有人收,远了运费不合适
  • 2024-04-29 21:35

    其实吧,青储和粮食差不多少。但是收粮食要有两个事需要注意。一是时间,少算了一家的粮食完全收拾完需要五天时间,这五天时间可以多挣一季小麦的钱;第二个是人力,收回家晾晒归仓受的苦流的汗比在外面打工累。

    用户52xxx62 回复:
    你今年买粮吃,不用花钱么?
    东耳 回复: 用户52xxx62
    不管是自己收回家还是青储,现在都是买面或者直接买馒头。
  • 2024-04-29 17:13

    非要买青贮吗,自己种苜蓿,牧草收割不一样吗

    可以点赞别回复 回复:
    苜蓿不能单独做青饲料,基本农田不能种草,再说了有哪种草这个时节可以收获的?
  • 2024-04-29 00:21

    直接建房出租不是更多,学老许盖房子,到时候大把钱财

  • 2024-04-30 02:07

    重罚收青储的企业

  • 2024-04-29 07:05

    我老家如果小麦现在长势很好,后边也没有意外,那么等到收成一亩地能到1800元,但是小麦现在正是扬花的时候,如果干旱或者水涝大风,亩产又降低不少,过几天收割的时候如果阴雨天,麦子质量不好,又少卖一点,收割费一亩地五六十,再打包晾晒,还有秸秆处理的人力物力都得不少开销啊,算一下现在1500省多少事和避免的不确定因素

    可以点赞别回复 回复:
    现在算起,小麦最少还得浇一次水,如果旱得浇两次
  • 2024-04-29 20:48

    成熟了卖1000还要掏钱处理秸秆,还要人力把麦子晒干

  • 2024-04-29 08:49

    还不是专家在坑害农民的结果。 青储1500,粮食1000(中间还要养护,病害期农药等各种成本,秸秆处理等问题) 一边是早早卖掉1500 一边是继续费心费力费钱等到最后能有个700的收入都是祖坟冒青烟!

  • 2024-04-29 07:24

    这样卖掉有很多好处,增加收入,省了掠晒、售卖环节,粮商压级压价,不用烧秸杆领盒饭,提早种下茬在作物等。关键是要有人收。当1斤粮不及1瓶水的时候,任何指责农民都是耍流氓。

    用户52xxx62 回复:
    卖了说的好听,你吃的粮食那来的凭空出现的,还是花钱买回来的
  • 2024-04-29 22:31

    土地是世世代代生活在这块土地上的农民的

  • 2024-04-29 12:53

    没种过地的别逼逼,知道种地的辛苦和累人吗?去种两年的地在来逼逼!

  • 2024-04-29 20:32

    我们老家经常丰产不丰收,要么干死,要么张的很好,收麦时候连阴雨。很难风调雨顺。所以不违法想怎么来就怎么来。

  • LKE 5
    2024-04-29 13:26

    在广西,有些土地只能种甘蔗,不能种其他作物,也不能撂荒!因为那是中国糖料储备用地。为了国家安全,农民可以种甘蔗,但是能不能为了农民收入高一点,进行适当的补贴!

  • 2024-04-29 08:22

    等成熟了秸秆你又不让烧,卖青储没秸秆多省事[抠鼻]

  • hipp 5
    2024-04-29 20:46

    卖小麦一亩地能卖到1000就不错了,成本占一多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