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有意思的两张图,一边是小米汽车雷总觉得汽车电机转速越快越好,而华为的余总觉得电

博学潜步 2024-03-28 12:48:42

很有意思的两张图,一边是小米汽车雷总觉得汽车电机转速越快越好,而华为的余总觉得电机不一定要越快越好,因为极限工况很少用到,20000转足够,30000转我们也能做,但没必要,你觉得他们两位谁说的有道理#小米造车大讨论#

12 阅读:92667
评论列表
  • 2024-03-28 19:25

    呵呵,卫星通信用户可能一辈子也用不到一次,华为不照样做了么?都是可能一辈子用不到一次的东西,可是你做出了一个却不做另一个,以正常人的角度思考一下。

    执念 回复:
    卫星电话是应急的,类似安全气囊,很多人一辈子用不到就可以取消安全气囊?你这啥理论?你能保证你绝对不会用到卫星电话?去年沙漠晒死几个你还记得么?
    sea 回复:
    你为了送亲人去医院跑260?是送医院,还是送阎王殿?
  • 程飞 201
    2024-03-28 22:38

    这特么是汽车不是飞机,高速跑120,超车就算加50%,最高180适合全国99.9999%的用户,什么最高二百多,三百多的有毛用?最起码要对自己生命负责吧,我绝得交通部门要对车出厂前限速,我们不要厂家车速的高大上,只要对生命的敬畏和尊重

    黑嘎嘎=¨= 回复:
    你没听懂余大嘴的话。电机都是有性能曲线的。极速越高,说明曲线拉的越偏高速。然后节能范围就不一样了。没必要为了所谓的300极速,去牺牲130以下的主流性能区间。如果是理工科的人应该能看懂我说的。配电脑也一样,我就上个网。你给我配4090,还超频。本来核显五个小时一度电,你现在给我一个小时一度电。上网一天,多花5块钱电费,没必要啊
    卓然 回复:
    高速上我都没超过120。。110我觉得很快了,,,[微笑]
  • 2024-03-28 17:23

    华为喜欢拿自研的东西刷遥遥领先。小米喜欢拿自研的东西横扫八荒,拿主研的东西显示自己的诚意。第一阶段所谓参与了的电机都没车子卖,就在那吹宇宙第一的转转,华为确实脸皮没那么厚。

    煮一壶时光,品良辰。 回复:
    目前新势力车厂没了华为都得死一部分,华为的电机,三电管理系统,自动驾驶,激光雷达,你想不到的地方多了去了。
    人马座卯兔 回复:
    请问,谷歌开源了吗?如果不明白什么叫开源来给我普及一下,谷歌没有说话你替他说了,你为啥不直接给美国人报告啊?一个专利侵权全世界都会封杀华为的,为啥美国说华为基于安全考虑,而不是说华为侵犯专利呢?智商在哪里,某粮和人家联合,人有利益,所以不说某粮,而美国安卓和华为是什么关系,恨不得鸿蒙死啊?,所以说智商就是硬伤啊
  • 2024-03-28 22:33

    余大嘴先说5g遥遥领先,然后说4g够用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伱马匹 回复:
    上海人嘛说这些正常,特斯拉还是上海人骄傲呢
    无知无畏q 回复:
    5g的确领先,4g也的确够用,没毛用,只是5g的使用场景老百姓的确用不上。
  • 2024-03-29 02:23

    雷神说它的电机35000转结果SU27只有20000转,余承东说它的电机20000转结果S7和新问界25000转[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茶香 回复:
    仰望蹦蹦跳跳的就出来了。
    青丝白雪 回复:
    扭矩不一样呢
  • 阿宽 54
    2024-03-28 23:55

    当年使劲吹1亿像素怎么这么好,余某说:方向错了,然后一众攻击嘲笑别人为了省钱不上1亿像素的摄像头…再看现在,和徕卡一合作上了,为什么不继续用一亿像素?!也闭口不再提1亿像素好过几千万像素?!电机也一样,你弄三万五万转,我们能用上的也就跑个最高150公里到180公里(高速超车可能用到),200公里的速度,你能有20000转足够了!转速越高,低速工况下的耗电量越大!不信,同样大小的车子,同样100度电的电池,同样在100公里/小时的同一条路上跑跑,看看使用3万转速和2万转速电机的车子的续航,谁更多!

    非专业人士来啦 回复:
    现在2亿了
    我嘞个去哎呦喂 回复:
    堆料堆配置,听起来就很牛逼
  • 2024-03-28 18:07

    我可以不用,但你不能没有啊[大笑]

    风中之风 回复:
    老实说,极速这东西还是低一点好,没用还好,这个性能绝对不是用来救命的,而是用来送命。
    啥事 回复:
    应该是稳定的2万转比理论上的3万转,但是实际1万5就吃力的要好
  • 2024-03-28 23:25

    我想说的是电车最快速度就算到3百又怎样?在高速路上跑的电车绝大多数都是开100左右,开快了怕赶不到下个充电站,

    草蟒英雄许仙 回复:
    速度快了掉电贼快,心里没底呀
    随意 回复: 草蟒英雄许仙
    所以还是得有变速箱,让电机在最佳转速区间工作。
  • 胡杨 46
    2024-03-29 00:03

    小米车敢开吗 手机拼凑可用,车关乎姓名敢冒险

    平头哥的凝视 回复:
    [哭笑不得]有人自己说了,就是为了下定退单,然后到时候嘲讽小米,结果自己作孽,点了二次锁定,才退不了的
    EyeCatching 回复:
    锁定配置不能退,“误操作”的有但是不多,这车肯定会大卖的
  • 2024-03-29 04:21

    电机就算做到5万转,你电池能耗跟不上有毛用?纯电车高速上跑的越快,能耗越高。时速120续航可能达到80%,跑到140,续航可能只有50%,你干到180,续航可能只有30%了,那你怎么选?对普通用户来说,量产车,一定是要优先续航的。

    逆流的鱼 回复:
    高速上跑到120续航只有官标的六成,不服可以自己找个车去试试,时速120,别跑110或者100
    我嘞个去哎呦喂 回复:
    万一人家村里等着吃席了[得瑟]
  • 2024-03-28 17:40

    这是有没有变速箱的分别 发动机有变速箱高转速就等于大马力 电机高转速也就只是高转速 扭力马力反而下降 为什么电车不加变速箱?先不说成本 现在的变速箱根本受不了电机的高转速 像F1转速也就万多 最顶级的变速箱了 也要经常更换

    jack 回复:
    一看就是为了节省成本,电动车就不能加变速箱啊?谁规定的,电机长期高速运转有必要吗?加个简单的变速箱成本没多少,整车寿命大幅度提高。可惜都是一群软件脑壳在造车。
    用户89xxx03 回复:
    主要是用用酒自然了 还装什么变速箱
  • 2024-03-29 05:23

    高转速意味着更高的轴承磨损发热。还对材料强度有更高要求。

    星空 回复:
    到时候雷总可以再吹一下奥氏体不锈钢打造的高速电机。
  • 2024-03-28 23:29

    同样功率的电动机高转速的扭矩小,但是汽车恰恰是需要扭矩的物件

    bjkahon 回复:
    应该是你吧?
  • 2024-03-28 15:03

    性能过剩论?

    执念 回复:
    其实玩过四驱车的就知道,在电池电压不增加的情况下,要电机转速高,电枢绕组就要铜线粗而匝数少。这样电机一个是热量大,(发热与电流的平方成正比)二是低转低压时效率低(匝数少要相同扭矩就要更大电流,铜损大)四驱车跑的是极速,限制它电机的主要是电池放电能力和永磁铁的磁场强度,而电车电机和四驱车电机相反,转子是永磁,而且转子直径大很多,就还存在高速旋转下转子机械强度不够自己把自己转炸了的可能。要想高低速都好用,一般得双绕组电机,高速并联低速串联
    用户23xxx13 回复:
    麻烦你别把手机那一套来说话,你弄清楚转速扭矩马力的关注再来说
  • 2024-03-28 17:01

    新像素不是越高越好

    波波沙 回复:
    每个像素SNR值与动态相当情况下,当然像素越高越好。 1万个小孩肯定打不赢1千个大人。[哭着笑]
    等一个晴天 回复:
    像素都是虚的 底大一级压死人
  • 2024-03-29 06:54

    明明只能做到2万转,硬要说客户其实不需要,懒得做

    讲道理 回复:
    一个资源整合的商品搞得跟自己发明的一样,别出来笑人了好吗?
    玉石搅基 回复:
    我觉得你说得对
  • 2024-03-28 21:59

    不是余大嘴说的。别带节奏了。

    平头哥的凝视 回复:
    是另外一个华为负责做汽车的,具体谁不记得了,但是我记得不是余大嘴
  • 豆仔 21
    2024-03-28 22:20

    看看特斯拉model3新款的极速反而下降了就知道了,总不是特斯拉在退步吧?

    天下 回复:
    我一开始说的就是特斯拉被追捧的原因,其中一点就是因为以前用的是松下电芯。另外,我现在一直在使用的两个大功率移动电源其中一个是松下电芯,另外一个是LG电芯。LG电芯用了差不多七年,已经有明显的衰减。估计你也没玩过,跟你说了你也不懂[滑稽笑]
    豆仔 回复: 天下
    这文章说的电车的极速,我说的也是电车的极速,你硬要凑上来说你的松下电池,小日子的移动电源都能用出自豪感,也就只有你了,佩服。
  • 风格 21
    2024-03-29 02:04

    评论区一群没车的在讨论电动车上高速????上高速你买个8万的速腾都比这强

    黑手麦克痞瑟 回复:
    别TM吹速腾,我老子经常媲美超跑,50块钱电费比你300块油还贵一样。
    黑手麦克痞瑟 回复:
    真别吹200定速,
  • 平原 17
    2024-03-29 07:59

    小米大多是堆硬件参数,实用性和体验都一般。营销很棒,和苹果不相上下

  • 3863 16
    2024-03-29 18:34

    从机械的方面来说,华为是对的,没有必要为了 35000 转而牺牲低速扭矩,从而增加功耗

  • 刺刀 16
    2024-03-29 00:19

    我可以不用,你不能没有

    刺刀 回复: 抵制蠢货
    学过数学吗?理论上稍微几个数字的组合就能达到16.8亿啊?你的知识厚度,就已经决定了你的眼界,就0和1两个数字就让代码变成了无限多,你是抵制你自己吧
    抵制蠢货 回复:
    你愿意听一个程序员吹16.8亿模式?
  • 2024-03-29 10:55

    转速范围越宽,意味着富余量越足。你1万5算高转速,高功耗,别人1万5才洒洒水。特斯拉为什么用高功率电机,就是保证跑高速能耗相对更低。

  • 2024-03-28 22:00

    油车转速表和里程表有采到顶的吗?

    天 门 雀 舌 回复:
    我的国产轿车1.5T踩到底30秒也才195公里时速。。。。。车辆都有保护机制。以前的1.4自吸手动挡,踩到7000转就上不去了。除非换汽油,换火花塞和高压线圈。可以踩到7500转。
    洗洗睡吧 回复:
    谁这么傻,踩到底,到140感觉已经够快了,还是平原地区,车况好的情况下
  • 2024-03-29 09:21

    用手机圈的话说,我可以不用,但你不能没有

  • 2024-03-29 07:21

    华为能做出3000转电机,有多少人不相信呢,很难吗,比做芯片还难吗

    我与赌毒不共戴天 回复:
    然而你并不知道做芯片难在哪里
  • 罗锋 13
    2024-03-29 11:02

    小米为发烧而生,转速不够,怎样发烧?

    开了挂的李元芳 回复:
    要改台词了,看看
  • 2024-03-29 11:23

    手机都做不好 还做汽车[抠鼻]

  • 2024-03-28 23:21

    这和F1赛事一样,为什么要举办??出事故风险不大吗?还那么受欢迎

    翻gǔn吧牛宝宝 回复:
    赛车,F1算安全的了。摩托才真是玩命。老车王舒马赫是滑雪受伤的
    林浩 回复:
    额,去四川跳可能好点,离地府比较近
  • 2024-03-29 08:25

    这两个论点其实并不冲突和矛盾,顶配车以及豪华版肯定转速越高越好,反正买家不差那个钱;至于余某人说的适用于所谓的什么精英版、尊享版、铂金版等等所谓的常规版配置,无需争论和纠结。[微笑]

  • 2024-03-29 00:30

    各位朋友想问一下,假如买个几万块的车,五菱星光颜值还有性价比还可以吧,但是有多少人对它的极速只有145/150嫌慢了

    用户97xxx08 回复:
    普通家庭选择120速度,鬼火少年选200速度。
    曾经年少 回复: 用户97xxx08
    倒也不是一定要开到180,只是极速只有145那说明120之后提速就很慢,高速超车会没有信心
  • 2024-03-29 11:24

    小米要把司机都培养成头文字D 华为要把司机都培养成一个正常的司机 所以 华为实在!

  • 2024-03-28 22:11

    余大嘴说撒都是对

  • 2024-03-29 07:43

    卫星通讯是救命的,极限车速大概率是送命的[哭笑不得]

    淘尽浪沙 回复:
    这么说大排量的车都是送命,为什么多数人不开1.0排量以下的,双标
  • 2024-03-29 18:04

    转速高对精度要求高,容易坏,工程车辆,都是大扭矩低转速,耐用,耐用,好用很重要。

    我嘞个去哎呦喂 回复:
    只要保修期内没坏就好[哭笑不得]
    娃哈哈 回复: 我嘞个去哎呦喂
    过了质保期立马坏[滑稽笑]听着像某想的作风[滑稽笑][滑稽笑]
  • 2024-03-29 10:34

    华为太不思进取了。小米都每小时278公里了,没准小米电机突破十万转,遇到堵车、过收费站,只要把双手伸出窗外就变翅膀,直接飞过去了,这才是真正的黑科技。

    开了挂的李元芳 回复:
    对,小米27分钟,大定50000,华为大定几万用了一个月吧,没法比,没法比[大哭][哭笑不得]
    我嘞个去哎呦喂 回复: 开了挂的李元芳
    等潮水退去,就知道谁在裸泳了[赞]
  • 2024-03-29 07:55

    小米真的很无耻,各种花式碰瓷华为,鼠7价格发布会雷子更是满嘴遥遥领先,看着都尴尬。

    开了挂的李元芳 回复:
    你没发现吗?军儿的遥遥领先没有余大嘴的自信!
  • 2024-03-29 10:47

    和豪车的概念一样,我可以不用但是要有要先进,其实钱够什么都不是事

  • 2024-03-29 11:11

    就说260这辈子会用到吗?150都很少跑吧?毕竟限速120

  • 2024-03-28 23:06

    高速130就要罚款了,日常哪里开130以上

    黑手麦克痞瑟 回复:
    除开下雨 每次高德显示媲美超跑什么办
    saite12 回复:
    不会罚的
  • 2024-03-29 12:39

    以前好多人喷比亚迪的车最高车速只有170公里,觉得极速太高没用。测了好多车型,最高才180多。其实不是做不了,是真的没必要。现在比亚迪为了证明200或300都不是问题,电机不限速了,U9测试最高360多,但给到用户限制在300,最高不超过310公里极速。U8U9一出,现在没看到有人说比亚迪的极速低了。普通的车比亚迪依然限制在180以下。

  • 2024-03-29 09:50

    粗茶淡饭也能吃饱,为啥有钱人要吃山珍海味呢?一千块钱的手机功能啥都有,还有必要买一万块钱的吗?

  • 2024-03-29 17:42

    人家就是来吹嘘无意义的数据让DS们自嗨的,你们这么认真分析干什么

  • 2024-03-29 11:10

    电机的能耗才是王道

  • 2024-03-29 08:04

    电动机的特点是转速超过一定值扭矩反而会下降,车速越高风阻越高,电动机转速越高耗电越大,真不是转速越高越好!

  • 2024-03-29 09:12

    你知道目前电车的极速是多少么?为啥极速上不去?因为目前电车没有波箱,店里转速上不去极速就上不去。保时捷为啥电车也搞了个复杂的变速箱,因为要上极速。当然,在国内的法规超过132就违法了,极速对于家用车没什么意义。但这是技术的体现,你可以不用但你不能没有。

  • 2024-03-29 05:53

    速度开不了这么快,城市路况都很少超60马

  • 2024-03-29 12:56

    小米的电机是汇川做的吧,另外汇川也是华为系的喔

  • 2024-03-29 08:52

    时速120生存几率就很渺茫了,况且还是个电车[滑稽笑]

  • 2024-03-29 08:32

    限速60的路上,转那么快做啥。跑长途么

  • 2024-03-29 11:23

    我也不太懂,但是在我看来两者是不一样吗?卫星通信用到的概率或者可能性远远大于汽车的极限转速,我开燃油车大部分车速是在60±20,转速一般在2000多转,而且车速快造成事故的概率将大大增加。而现在出去旅游正在成为常态,在荒郊野外或者山里,卫星通信可能就能救命。

    开了挂的李元芳 回复:
    电车高速要是撞上,就算是不撞死,大概率都会被烧死[哭笑不得]
  • 2024-03-29 08:09

    操,30年前我的奥迪双钻四驱车就是换的8万转12万转的电机了[得瑟]

  • 2024-03-29 07:35

    电机再快,难道还敢超速行驶吗。就算超速,普通人开到170公里以上,那真是一只脚踏进阎王殿了。只有少数比赛用车才会用到大速度,这样的家伙都有赞助,不差钱。给这种家伙出定制车就得了。普通人没必要追求技术极限。给了也用不了。

  • 2024-03-29 16:29

    豪车都是低转速高扭矩明白不?不是转速越高越好!高速上2万转连续开10个小时看看,油车绝对没问题,基本在2500转以下。

  • 2024-03-28 23:02

    我觉得为什么现在都不用高转速的不是设计不出来。而是不实用

  • 2024-03-29 08:36

    强烈要求对电动车限速就和电动自行车一样

  • 2024-03-28 21:39

    可以𣎴用,但必须要有。

  • 当初都在卷快充的时候大嘴也说过,充电功率不是越大越好,200瓦的也能做,但是考虑到电池寿命和用户使用安全研究发现不超过88瓦是最理想的充电瓦数

  • 2024-03-29 07:01

    如果车辆失控直接极速,这种智能的东西真有那么智能吗?我还是相信我自己

  • 2024-03-29 07:26

    当然相信余总的

  • 2024-03-28 23:47

    高速限速120[滑稽笑][滑稽笑]

    追逐那阵风 回复: 黑手麦克痞瑟
    你咋只会这一句,你有本事市区开个120给我看看咯
    黑手麦克痞瑟 回复:
    除开下雨 每次高德显示媲美超跑哦
  • 2024-03-29 11:51

    我能跑三百,让高速交警同意

  • 2024-03-29 15:30

    就像核武器,用不用的上再说,但一定要有!

  • 2024-03-29 09:00

    关键在扭矩

  • 2024-03-29 08:37

    我只记得雷布斯当初的那一句,小米,为发烧而生。我就担心这个,手机都能煎鸡蛋了……

  • 2024-03-29 05:32

    如果SU7最高车速260,不进行限速处理的话,还真要好好考虑能不能买。看看那些踏错踏板的、着急忙中出错的,万一踩到踏板上出错踩到底,加上2秒多的百米加速度,那后果,自己去想吧。我以前就发过评论:国家应该要求所有电车出厂加限速装置,限最高150就好了。你愿意冒险开高速玩刺激,就让你放开去玩?社会公共安全不管了?

  • 我还记得小米电车的轮毂是最圆的[滑稽笑]

  • 2024-03-29 11:29

    可以给转速加个开关,并且明文提示过高转速的风险,让消费者购车后自主选择

  • 2024-03-29 12:52

    我可以不用,但你不能没有

  • 到处都是限速,

  • 2024-03-28 22:24

    涉及耗电量吧,快耗电也大,而且限速大多在120,你再快也就开140,也没几个敢把转速用到尽…

  • 2024-03-29 23:07

    如果照你雷布斯说的逻辑,很多人一辈子也不会需要3秒内完成0-100加速,那你弄个10秒呗。装什么孙子。

  • 2024-03-29 11:00

    有些时候,研发人员应用技术能力不行,就购买更高参数的部件解决,我们用户只关心成品能达到的效果就行了

  • 2024-03-29 09:50

    小米手机也是这样,天天发布会什么跑分多少多少……

  • 2024-03-29 08:46

    问下,小米汽车如果路上趴窝了,可以推到路边不挡道吗?

  • 2024-03-29 13:52

    偷换概念,有剑不用和手上没剑是两码事!

  • 2024-03-28 23:55

    大嘴实诚,在马路上跑的永远干不过飞机的,有谁见过方程式在日常马路或高速上飙过[大笑]

  • 2024-03-29 16:46

    小米30000只是20000换了一下标签,当不得真,又不是没干过!

  • 2024-03-29 06:27

    不做怎么讲故事

  • 2024-03-29 18:18

    都对。就像体育老师说你跑得越快越好,但实际上你跑到时速3000公里你身体就散架了。

  • 2024-03-29 09:57

    感觉奇瑞的电车也好

  • 2024-03-29 08:27

    最高时速265,雷子你自己在高速公路上开哈试试,给我们做个表率。

  • 2024-03-29 11:16

    中国限速120啊

    云淡风轻 回复:
    下次搞个直播跑两百,我就服你
    雪中漫步 回复: 云淡风轻
    我没必要因为你一句话搞这个,你这纯抬杠么。
  • 2024-03-29 17:24

    可以不用,不能没有

  • 2024-03-29 07:31

    为啥小米老师蹭华为流量呢

  • 2024-03-28 23:15

    小米真有意思,不管搞什么都能掀起骂战

  • 2024-03-28 22:37

    超跑速度快,有几个上高速的?

  • 2024-03-29 05:37

    高转速永远用不到,一旦用到十有八九车毁人亡

  • 2024-03-29 11:16

    其实这就是国产车企的一贯思想,总是喜欢拿理论数据说事。什么几秒破百,什么极限转速多少,这个极限那个极限。可这些数据普通车主可能车开到报废也用不到一次,就像之前某迪说我们的车三个轮子也能开,结果呢?为什么到现在还是有很多人说国产车不行,因为一个车企最需要的长时间的用户积累,而不是一堆理论数据。

  • 2024-03-28 19:16

    我觉得只要能跑到120就行了

    雪中漫步 回复:
    120根本不够,起码要有到150-180的速度,
    原来昵称可以改啊 回复:
    有时候前车120的速度翻车,你得加油门拐过去,不然刹车后会撞上[开怀大笑]
  • 2024-03-29 16:18

    相比百公里加速,电车的高速耗电量更重要吧,高速上一堆龟速电车

  • 2024-03-29 07:16

    两个外行讨论转速,笑死

  • 2024-03-29 10:49

    不知道30000转的电机比20000转的,好在哪里?

  • 2024-03-29 09:08

    这就像手机一样。小米重堆料跑分,华为重系统优化。所以就造成了无论哪一代手机,小米都是硬件数据没输过,实际体验没赢过。

  • 2024-03-29 03:59

    一帮不懂电学的,在这评论,

  • 2024-03-29 09:57

    极速?等着换电机吧

  • 2024-03-29 10:28

    以前也说手机相机没多大用,结果现在都在吹自家相机!我觉得有些东西,可以不用,但不可以没有!

  • 2024-03-29 16:44

    做不出来的时候都说那玩意没用,做出来以后说遥遥领先

  • 2024-03-29 18:30

    牛逼,给老子来两辆,拼个苏两七

    哔哔哔叭叭叭叭 回复:
    多台,拼su37吧😂
  • 2024-03-29 12:04

    我可以不用,但不能没有。关键超车的时候能保命。

    我与赌毒不共戴天 回复:
    那你就上电池
    用户89xxx03 回复:
    超车能保命的是因为驾驶员 世界上没有最安全的车 只有最安全的驾驶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