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牛顿还没有出生,中国明朝的书籍中就有重力和引力的表述了。 没错这是16

李楠峰 2024-05-06 20:53:34

有人说,牛顿还没有出生,中国明朝的书籍中就有重力和引力的表述了。 没错 这是1627年出版的书,叫做《奇器图说》。这一年,离牛顿出生还有17年。 其实,这是少见多怪!早在牛顿之前,就已经有了这样的表述,牛顿只是推导出了万有引力定律而已。就像蒸汽机,并非瓦特发明,瓦特只是改进而已。炸药也不是诺贝尔发明,而是改进了炸药,研制出了硝化甘油炸药和无烟炸药。 这本《奇器图说》是由德国传教士邓玉函口译,由明末王徵笔述绘图的一部介绍西洋机械的百科全书。这也是我国首部介绍西方机械知识的作品,有中国“第一部机械工程学著作”之称。当时的一个传教士都懂那么多,确实让人感慨。 《奇器图说》在网上就有卖,写得清清楚楚。居然还有人以为这是总结明朝科技的书。如果明朝科技那么发达,就不需要引进佛郎机大炮和红夷大炮了,自己造不更好吗? 1521年,正德皇帝的最后一年,也是麦哲伦被杀的那一年,大明引进了佛郎机。佛郎机是一种后膛装填的大炮,在当时相当于速射炮,非常先进。 有人说,是《永乐大典》让西方掌握了技巧,从而赶超了中国,这简直就是胡说八道。这种说法在民间流传很广。 实际上,他们根本不知道《永乐大典》是什么,更不知道《永乐大典》写了什么。 从本质上讲,《永乐大典》和《四库全书》是一回事。不同之处在于,《永乐大典》编写得更加包容一点,允许各种思想存在。 我们不能盲目自卑,妄自菲薄,更不能盲目自信,骄傲自大。 从正德年间引入佛郎机开始,我们就已经落后于西方了! 最近几十年,我们追赶得很快,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但是,在尖端和前端科学方面,我们还有差距,还要加油。

3 阅读:19788
评论列表
  • 2024-05-06 23:42

    奇器图说就是明朝的 西方却找不出比明朝更早的版本 西方的奇器图说把中国独有的各种事物全抄了进去 西方干嘛不用西方本土事物写进西方的奇器图说 ? 你除了拿红衣大炮说还能拿出什么,科学技术成千上万种一定样样先进?美国科技先进发达雷达还不是落后中国几代……

    徐一冲 回复:
    你说的都对,你自己信吗
    随风的风 回复:
    楼上说的是事实。大家有兴趣可以看看《光从中华来》这本书。
  • 2024-05-07 08:48

    说明了古代中国科技发达 只不过被蛮夷偷家导致落后而已。

    空心菜 回复:
    是满清帮着资敌,明朝的时候还是那些大臣私下行为,至少国内还在进步,到了满清,销毁国内的现在、过去的科技书籍,禁止国内研究先进科技,把国内过去的先进书籍送给外国
    崇古病是中华文明之敌 回复:
    《远西奇器图说》
  • 2024-05-07 12:23

    只是发现了现象,没有刨根问底探索出这个表象背后的原因原理,更没有形成学术系统性的理论体系,就更别提对现实生活的影响和推动了

    ly 回复:
    真正的读书人需要懂得反思,不要只看毒教材,看看现在的西方媒体有几句真话?送你一句话:被当猪养,也不能变成猪。古代天文成就你可以去了解一下,别去看后来人的解释,有条件可以多翻翻原文!
    天河水 回复:
    牵星术定纬度,针路定航速,烧香定时间算经度。
  • 2024-05-06 23:20

    欧洲出几个牛人,红利吃了几百年,降维打击式的新技术真的很可怕

    可爱萌 回复:
    狭隘,人家不是几个,是成体系的,长达几千年的,只有这种系统性的出现培养才使得领先的
    啥事 回复:
    元朝把中原的底子带到了欧洲,欧洲推陈出新了,但是中原反而停滞了,时间线是对的上的
  • 2024-05-07 08:48

    哎,士农工商。多少手艺,技术,学问没人重视,得不到传承。

    空心菜 回复:
    满清不允许啊,满清统治的几百年里,就不允许先进技术的研究!
    用户10xxx37 回复: 空心菜
    满清就不是中国人了?落后就一句满清害人来找借口?满清还是少数民族,被少数民族征服还不是因为不够强大?
  • 2024-05-07 15:33

    我们有远古璀璨的历史文明,但近现代开始我们输了,输了就输了,再赶上来就是!没必要崖岸自高,但更没必要奴颜婢膝!

  • 2024-05-07 10:17

    就像1+1=2是常识,但是我们没必要去解构1+1为什么会等于2一样,天体运行轨道就是观察到的常识类似1+1,以此类推,统一力场就是已经存在的常识类似等于2!同样,道生一一生二二升三三生万物是常识,宇宙的诞生就是必然的常识……

    benton 回复:
    这种思维纯粹是没有科学精神,科学就是要探究万物本源,牛顿时代的中国,肯定认为一个物件你用力去推就会动,这是常识,探究它为啥会动,纠结苹果熟了掉地上不掉天上简直就是吃饱了撑的精神病吧
    锦心绣口 回复:
    原来真理这么廉价,别人怼了一句就露馅了。
  • 2024-05-07 10:58

    然而有卵用,并没有产生科技革命和工业革命,还是要看实效呀。

    皓首匹夫 回复:
    明朝也好不到哪去,八股文取士就注定了明朝对科技的落后,想出头都得去看四书五经,有几个关系科技进步
    ly 回复:
    历史不过是由胜利者书写的罢了,所谓的科技革命和工业革命,也是一样
  • 2024-05-07 12:53

    话说中国是很早就有四大发明,可是没有深入的发展也就那样了

    用户12xxx71 回复:
    说的就是你
    zxslh 回复:
    嗯,就祖宗厉害,夸一下[点赞],你是不是与有荣焉?
  • 2024-05-07 14:32

    汉奸也分三六得。这个潜伏的很好。

  • 2024-05-07 12:29

    明朝时,西方传教士盗取中国科技后,西方才迎来科技大爆发。

    小黄鱼 回复:
    唐宋就开始了!
    乔丹12345 回复:
    高丽棒子!
  • 2024-05-07 14:04

    韩国害人不浅,现在都在争着学

  • 2024-05-07 13:17

    我深信 光从中华来,中华是文明的出处

  • 2024-05-07 09:01

    别吹了!

  • 2024-05-07 07:21

    这书法显然是硬笔,明朝都用毛笔

    lililu 回复:
    印刷术
    用户15xxx62 回复:
    雕版印刷宋体字
  • 918 24
    2024-05-07 12:53

    不过就是先抄了再反向输出,然后过几十年编几本书宣传一下

    永烁星光 回复:
    他们会说作者卖国……跟伪史人讲道理没用的。
    炳炳猪爸 回复: 永烁星光
    重点明知道错的,还会不断复制重复发,让其他人看不到你的回复[滑稽笑][滑稽笑]
  • 2024-05-07 13:16

    满清为统治汉人,勾结洋夷系统性的毁灭、盗取、篡改作者出处等方式荼毒我中华典籍—永乐大典等。才有他们近代改进、改良再创造的基础

  • 2024-05-07 18:55

    学啥不好,非要学棒子不要脸!

  • 2024-05-07 15:23

    1630年,袁崇焕在北京被凌迟处死,割了三千刀,百姓争食其肉。同一年,意大利天文学家祖奇和巴托里观测到木星表面条纹,并绘制了木星图;西班牙人首次用金鸡纳霜治愈了疟疾,宣布人类从此征服了这一恶性瘟疫;开普勒带着他关于行星运动三大定律的划时代成就安然去世,为牛顿最终发现万有引力定律,开创人类现代科学新纪元奠定了基础。一年后,英国开始建造世界上最大的植物园——Kew,为世界保留了无数珍贵的濒危植物种子。两年后,伽利略发表了他的科学名作“关于两个主要世界体系的对话”;显微镜的发明者列文虎克降生在荷兰,他的发明使人类第一次发现了细菌,后来拯救了亿万中国人民的生命。五年后,法国宰相黎塞留创立了 世界第一个科学院————法兰西学院;英国科学巨匠胡克诞生,他发现的细胞成为现代医学的发端。七年后,笛卡尔发明了坐标系,为微积分的创立铺平了道路。十年后,张献忠抵达四川,开始了对平民百姓骇人听闻的大屠杀。

    电子宠物 回复:
    发现细菌到拯救亿万中国人生命怎么没有过程?东北鼠疫还是中医在推广遮住口鼻,还有燃放火药。没有自己的理念怎么会有这么实用的方法?
  • 2024-05-07 13:18

    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得瑟]

    乔丹12345 回复:
    其实是不知其然,更不知所以然
    用户10xxx45 回复:
    胡适说"大胆假设小心求证",那文章只有假设没有论证
  • 张跃 14
    2024-05-07 12:23

    牛津大学成立于1167年,剑桥大学成立于1209年,那个时候是中国的南宋时期。而我们中国的读书人在干什么呢?他们在考取功名,他们读书唯一的目的就是为了当官。

    永烁星光 回复:
    大学,图书馆,专利,论文……降维打击没办法啊。
  • 2024-05-07 13:30

    既然西方自古就先进,就不要拿着上周的冒充商周的,牛顿既然踩着巨人的肩膀发现万有引力那就说清楚那个巨人到底是谁

    炳炳猪爸 回复:
    那个巨人是全人类的知识累积,不止中国!
    开拓者729 回复: 炳炳猪爸
    近代落后挨打,我觉得大部分中国人都认。但水有源,树有根,通过河清老师们的介绍,我认大明
  • Jeep 12
    2024-05-07 15:49

    没定律,没实验验证,也算?

    用户10xxx45 回复:
    只有假设没有论证
  • 2024-05-07 13:40

    别有用心,作者可能只是听说了万有引力,但是却不知道什么叫引力常数,或者说,重力加速度是什么

    炳炳猪爸 回复:
    那你应该问这里反对作者的这帮人。他们逻辑里才是。[哭笑不得]
  • 2024-05-06 22:36

    西方为屎不敢来

  • 2024-05-07 12:22

    西方伪史现在扒的底裤都不剩了,还在这尬吹,傻子太多了,也太好忽悠了

  • 2024-05-07 12:51

    废陌百家,独尊儒家之后,就把科技称为奇技淫巧了。哎!

  • 2024-05-07 15:23

    两小儿辩日就写在论语里,上千年的时间没有人去解开这个疑惑,真是一大憾事。

  • 2024-05-07 16:31

    你可真能舔,在明朝之前我国技术类就一直在外流,特别是朝代动荡之时,明末是最严重的,去看看西方啥时候建的观星台吧!

    清风 回复: 歪果仁
    蒙古西征是大批量外流的开始
    歪果仁 回复:
    其实汉朝就开始了,从一汉当五胡到五胡乱华到文成出嫁到崖山海战中间多少技术被泄露
  • 2024-05-07 19:44

    现在西方有个分裂中国的阴谋是,宣传辽金元特别是蒙古族不是中国人,汉族才是中国人。因为蒙古元朝西征欧洲,统治欧洲长达数百年之久,是傲慢的欧洲人的耻辱 ! 如果把元代蒙古历史与中国分开,他们在精神上就可以认为蒙古统治欧洲把欧洲人当奴隶,只是野蛮人胜利的偶然事件。 但是,元朝蒙古属于中国东方文明历史一部分时,那么,蒙古西征就变成了历史璀璨的东方文明,对欧洲西方文明的绝对碾压 ! 这对傲慢的欧洲人是奇耻大辱 ! 这就是中国东方文明的中华民族的民族自信心! 但是西方人和汉奸,就是要阴谋在精神上打压我们中华民族的民族自信心! 说蒙古元朝不是中国,中国少数民族是驱除鞑虏蛮夷的对象,不是真正中国人,从而分裂中国。这是他们的阴谋,而一些蠢汉奸也跟着被洗脑附和。另一方面,西方伪造历史,仿造中国古代编年史伪造西方历史建筑和文献,碳14追踪,欧洲古代史诗和古建筑证据都是假的,是想洗刷工业革命前东方文明碾压西方的耻辱,想在精神上压制东方中国的璀璨文明历史。

    用户10xxx05 回复:
    汉族以朝代名命名的,细纠结纯种的还真不存在,都混血,除了游牧民族带进来的外来基因,所有民族老早的根都是华夏族。蒙古族也是华夏族分支。
    秦北汉 回复: 用户10xxx05
    要讲科学,一切都是大自然的力量。中国历史上400毫米降雨带把中国分为农耕和游牧,中国胡人,中国汉人,都是古代中国人。随着400毫米降雨带移动,历史气候变化,农耕与游牧也是互相转化变动的,汉族本身就不是单一部族组成的,而是多个不同部族的集合。连汉族祖先之一的黄帝就处于400毫米降雨带北部的游牧区。黄帝打败炎帝,组成炎黄,打走中原真正主人蚩尤是九黎苗族祖先,更何况中国其他民族。中国范围内,中国胡人,中国汉人,都是中国人。
  • 2024-05-07 23:08

    就感觉欧洲几百年前突然间开窍一样,引领世界

  • 2024-05-07 14:36

    当时的一个传教士都懂那么多,确实让人感慨。确实懂这么多干啥不好干传教士?

    永烁星光 回复:
    鉴真东渡,玄奘西行……你太小看信仰的力量了。基督教的教义本质上就是新旧约两部小说,他们不解释自然现象,跟科学没啥冲突,所以能接受元素周期表和相对论……
  • 2024-05-07 13:28

    事情不说不清,道理不辩不明

  • 2024-05-07 08:36

    上次那还人还和我争说西方历法是抄明朝的,结果人家实行公历时候明朝都还在大统历,反而崇祯历才是徐光启聘请邓玉涵汤若望这些人借鉴西洋历编的,还有个和我说永乐大典上有元素周期表,理由是明朝王爷按照元素周期表取名字

    网上傻子太多 回复:
    历法这个真不好说,西方历法缺乏出处,公立前身就是抄的四分历结果不会矫正,导致在抄袭中国历法的时候偏差太大,公立某一年少了十几天,历法这个真不好说,西方历法缺乏出处,公立前身就是抄的四分历结果不会矫正,导致在抄袭中国历法的时候偏差太大,公立某一年少了十几天才矫正过来
    天河水 回复: 网上傻子太多
    俄历十月革命,都十一月了!这就是没有天文台观测校正的结果!
  • 2024-05-07 13:27

    近代的先进不代表他们的屁股是干净的

    开拓者729 回复:
    所以啊,满清极其汉奸走狗勾结洋人篡改华夏典籍,奴化百姓。多可恶。好在我们现在赶上来了,凭实力依然可以相对的和平发展。多庆幸。反观美西,到处颠倒黑白煽风点火,反噬自身,多可气。
    开拓者729 回复:
    近代他们靠抢来的,剽窃来的当然走在前面了。
  • 2024-05-07 20:25

    清朝开始就不允许汉人学习科技,大量的书籍被传教士偷出国门,还有一些被销毁,清朝就是我们民族科技发展的罪人

  • 2024-05-07 11:21

    上面怎么还是日文

  • 2024-05-07 13:11

    等着吧,时间会证明他们就是一群小偷,强盗,剽窃者

  • 2024-05-08 05:36

    牛顿和爱因斯坦如果生活在明清两朝,科学会在东方发达么?

  • 2024-05-08 01:46

    六百年前 西方没有大豆,解决航海的败血症,天光眼,等缺少维生素的办法只有进口中国的茶叶,但是价格比黄金还贵!其它问题还有解决之道!唯有医学不行。即便是有中国医学也没有药物,五行八卦之类,更是一窍不通!唯有放血疗法可以直接使用!但是不懂穴位,这就是西方只会放血的原因。只能一门心思研究血液。葡萄牙西班牙相继开启了西方的航海时代。荷兰(其实就是货郎)跟进,这些遗留西方的大明海军后代继承先辈的开拓创新精神。照亮了整个西方世界。日俄战争,俄国是败在天光眼,缺少维生素。白天软瘫无力,晚上更是看不见东西。而附近仓库就有大量大豆!他们根本不知道豆芽可以治疗这种病!中国人宋代就知道了。皇家海盗是靠茶叶解决问题的。

  • 2024-05-07 13:25

    建议去找河清老师,李兆良先生等西史辨伪的专家,他们有大量的证据和史料支持

    炳炳猪爸 回复:
    请你口中的他们把基本物理知识和常识都补齐再说把
    开拓者729 回复: 炳炳猪爸
    近代是他们的没错,源头我就信大明
  • 2024-05-07 19:22

    它缺少一些关键的东西,例如F=GM1M2/r2,并精确确定常数G。那个算不上科学,它更象哲学。我承认哲学高于科学,但没有科学支持的哲学,是玄学,俗话就是五谜三道的。

  • 2024-05-08 01:06

    所谓麦哲伦,就是个笑话。几膄小帆板就敢横渡大洋?还能测控绘制地图?不要说帆船时代,就是现在也做不到!I!能活下来就是撞大运了!别说明代中期,就是后来的皇家海盗,出海一年,死伤2/3!缺少维生素导致的盲眼,败血病都无法解决!

  • 2024-05-11 17:17

    《奇器图》西方德国都没有原版。可见只是德国传教士总结了他在明朝中国的所见所闻罢了

  • 2024-05-07 11:54

    打赢,所有的历史都是你的,打不赢,历史上不会有你。

  • 2024-05-07 13:27

    西方历史不容置疑那是宗教。凭什么他们可以质疑我们我们不可以质疑他们

    开拓者729 回复:
    你说我也不是学着,自有专业的人去通过研究来戳穿西方伪史啊。
    开拓者729 回复:
    您看,不是我不讲事实,而是河清老师,李兆良先生,还有很多西方伪史论的博主拿出那么多事实证据来质疑西方的历史,他们讲的很有道理,我也很认同。他们就是在讲事实嘛
  • 2024-05-07 11:48

    战国时的 墨翟 说得好: 引 ,无力 ______ 意思就是……

  • 2024-05-07 11:24

    知道有何用?牛顿最伟大之处是用数学方法解释引力重力。

  • 2024-05-08 10:43

    指南针不是靠磁力辨别方向的吗

  • 2024-05-07 11:52

    看题目我就骂,你们比思密达还牛逼

  • 2024-05-07 20:21

    他们的原本呢,拿出来对比一下就知道了。

  • 2024-05-10 12:33

    欧洲展示近现代科学萌芽日心说,运动学加速度,自由落体运动……时,同时期的明,科举八股取士却严重阻碍科学发展

  • 2024-05-08 01:32

    应该说是铁木真同志将火炮升华为战争艺术,随着蒙古帝国的铁蹄传入西方。

  • 2024-05-07 17:01

    欧洲说他们文艺复兴继承古埃及和古希腊的科学发扬光大,但实际上古埃及和古希腊的科学著作是欧洲从阿拉伯的图书馆里抢来的,阿拉伯才是埃及希腊科学的继承者,然后传给欧洲。巴比伦,埃及→希腊,罗马→阿拉伯→欧洲。中国印度是通过阿拉伯间接参与,现代科学是全世界的智慧结晶,而不是西北欧日耳曼人独创的。

  • 2024-05-07 01:55

    儿子打老子

  • 2024-05-07 18:13

    八几年记得似乎是奥秘杂志,讲周易里有讲万有引力,害我费劲找了本来看,花了几个月时间,愣没找到[晕]

  • 2024-05-07 16:53

    人类先发现地心引力,牛顿发现了万有引力。地心引力属于万有引力的特殊情况。

    a家电电脑维修 回复:
    牛顿不是人类吗?
  • 2024-05-07 01:44

    这不是清朝道光年间的书吗?

  • 2024-05-08 01:23

    他们不是不知道,是因为这么说有市场。

  • 2024-05-07 16:10

    能翻开书看看嘛,序言第一列头六个字,“远西奇器图说”[汗]

  • 2024-05-08 10:39

    难道是马可波罗带去外国然后他们学了

  • 2024-05-07 17:32

    古代繁体字,文言文严重阻碍了知识的传播

  • 2024-05-07 18:40

    这个笑笑就好,真的是这样,早就进入物理课本了!

  • 2024-05-08 03:01

    日出日落和开普勒三大行星定律有屁关系,中国人早就发现了 肯定是这个洋鬼子抄袭的

  • 2024-05-08 10:26

    牛顿都给你公式了,你想怎的

  • 2024-05-08 07:32

    没有公式有蛋用

  • 2024-05-09 13:48

    一个345就证明了勾股定理一样,只是偶尔发现了一种形式而已

  • 2024-05-10 04:40

    《奇器图说》上也没说,画的都是西洋机械啊。既然是口译,那应该有原著,原著在哪里?

  • 2024-05-10 18:40

    别说古代了,就说现代,西方人依旧狗改不了吃屎,喜欢到处烧杀抢掠!没了外部血液输送,西方很快就衰败下去,所以西方界总是不停的发动战争!它们哪有时间和精力能力去创造发明!

  • 2024-05-07 21:38

    明朝最早的火器知识什么的,都是葡萄牙人帮忙的,而且后来确实已经发展到了当时世界先进水平。只是再先进的火器也挡不住灭亡的脚步。

  • 2024-05-07 22:10

    明朝没挨过低谷期,天灾小冰川

  • 2024-05-08 10:51

    明朝没有学习西方的先进技术,所以比野蛮的满清

  • 2024-05-07 15:33

    文艺复兴以前,西方各种科学知识都掌握在教会手中,敌视科学的教士恰恰就是最大的知识分子群体。文艺复兴之后,教士也是搞科研最厉害的一波人。

  • 2024-05-07 11:36

    new tong

  • 2024-05-07 21:48

    工程技术和科学是不一样的,工程技术赶上来了,科学研究氛围,科学研体制,科学思想科学理论创新和西方还有很大差距[哭笑不得]

  • 2024-05-07 21:49

    我记得四十年前,我小时候的时候看十万个为什么,里面列举的各种器物各种东西几乎都是中国人首先发明的

  • 2024-05-07 17:26

    以前怎么样,不重要,难道四大发明要吃万万年,还是着眼现代,后来者追上也是荣耀![思考]

  • 2024-05-07 17:43

    仅凭一个传教士能知道而且了解这一部书的中器械制作?小编是个有脑袋的人。

  • 2024-05-07 17:28

    随着一些古籍慢慢现世回流,会发现西方的科技、天文、音乐、建筑…起源全是抄袭偷盗,欺世盗名!

  • 2024-05-07 22:05

    新中国后因为要便于文字记写,才开始设计简体字,看看图一,有简体字,是不是那时候的图文太先进了[哈哈笑]

  • 2024-05-07 18:11

    中国的万有引力公式呢?

  • 2024-05-07 20:42

    你们猜是谁在极力贬低中华科技文明?

  • 2024-05-07 17:22

    所谓的文化复兴就是抄袭、偷盗华夏文化科技的开始!

  • 2024-05-07 16:03

    连数学表达式都没有,只有所谓的概念有啥用?所谓的阴阳理论还能套用有许多现象呢,但有吗?

  • 2024-05-07 16:33

    牛顿对物理的贡献不是发现了苹果成熟了会掉到地上,而是苹果为什么会往下掉

    a家电电脑维修 回复:
    猴子都知道苹果会掉下来,关键是掉下来的理论知识。
  • ly 1
    2024-05-07 19:06

    说白了小编也不知道永乐大典写了些什么,如果有一天永乐大典出土了,我相信你会闭嘴的

  • 2024-05-07 21:26

    《奇器图说》全名《远西奇器图说》……

  • 2024-05-09 12:15

    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这宇宙学应该比西方早吧

  • 2024-05-09 13:17

    自爱因斯坦以后,物理学没有什么突破性进展,人类连太阳系也飞不出去

  • 2024-05-09 12:21

    圆周率都能有人想的到 引力肯定有人看得到…

  • 2024-05-09 17:11

    《天工开物《白皮传教士偷回欧洲

  • 2024-05-09 21:53

    文艺复兴之后,西方就逐渐赶上和超过中国了

  • 2024-05-11 17:36

    西方偷了中国的文明才有今天的发达。

  • 2024-05-11 09:48

    很多东西,中国早就在用,却只是自己的叫法,并不会去命名传播,什么这个法,那个法。。。

  • 2024-05-07 22:20

    重力那说法就是傻子也说得出,何止是明朝时,任何东西往上抛就会向地面砸。然后能发现什么?牛顿总结定义出了是地的引力,让世人接受并应用就是他的成就!

    炳炳猪爸 回复:
    牛顿定义的还有引力的计算公式
  • 2024-05-07 19:44

    辽金元(蒙古)是中国历史重要组成部分。蒙古元朝首次将中国所有历史疆域统一成一个完整中国并实现中国版图最大化做出了重要历史贡献。中国56个民族不是谁融合了谁,而是像科学上的作用力与反作用力互相作用一样,是互相融合的。普通话是胡语和汉语融合的、国粹京剧是多民族多剧种融合的、中国民乐团很多乐器是胡琴。。。元朝的元,取自中国汉族道教《易经》大哉乾元,大元。蒙元时期蒙古大力扶持中国汉族道教,武昌长春观是成吉思汗赏赐丘处机兴建道教十大丛林而建,蒙古索永布也有道教太极图。中国的省,是蒙元时期真正推行的行省制沿用至今,蒙古人吉当普重修了都江堰造福百姓,蒙古人推行行省制为中国古代封建社会中央集权管理做出了历史贡献。。。中国56个民族互相融合在一起形成中华民族大家庭是一家人。

  • 2024-05-07 17:29

    华夏文明的传播至欧洲,很大程度上归因于金女真人的桥梁作用。这一文化交流过程激发了欧洲学术界的蓬勃生机,诸多高等学府如雨后春笋般涌现,纷纷投入到对华夏科技文献和技术的研究中去。然而,在这一过程中,他们将翻译为西方人能理解和接纳的形式,并将其融入到自身科技体系内的文献与研究成果,往往被错误地声明为自我发现或发明,甚至出现了伪造历史、文物及人物的现象。令人痛心的是,原本源自华夏的珍贵原始资料在这一过程中遭到损毁乃至遗失。

  • 2024-05-09 17:42

    有没有可能是宋朝就有的,被蒙古毁了,色目人偷走了

  • 2024-05-07 16:14

    哈哈,咋搞得跟棒子一样

  • 2024-05-10 08:41

    棒子中的金箍棒。一个牛顿顶上中国整个科技史。